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学习中央1号文件

  “调优产品结构,突出优字;调好生产方式,突出绿字;调顺产业体系,突出新字。让三产在农业生产领域深度融合。”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邓谨应邀为水保所全所职工解读2017年中央1号文件。水保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穆兴民主持了报告会,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邓谨从“三农”问题入手,带领大家回顾了从2004年起新时期连续14个关注三农的中央1号文件。邓谨着重解读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即2017年中央1号文件,她从供给侧讲到产业链,从激活市场要素讲到产业深度融合,从整合存量资金讲到吸引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从创造力因素讲到“一体、三园、三区”。邓老师思路开阔,讲解深入。听课的师生表示,通过邓老师的解读,自己对2017年中央1号文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供给侧结构改革有了更宏观的了解,对我国“三农”问题的解决更加有信心了。

  穆兴民表示,作为研究生态问题的国家级研究单元,我们应当把自己的研究与国家战略目标和政策相结合,找准切入点,解决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为国家宏观决策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