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2017年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完成

  为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4月25日,经管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外国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成立以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为组长,留学生导师、青年导师代表组成的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小组,督促导师按照培养计划检查各培养环节并提出评审意见。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启动前,主管副院长夏显力教授详细解读了学院《2017年外国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办法》,并强调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审阅评审材料,公开、公正、公平做好评审工作。

  本次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按照课程学习期和科研工作期两类学习状态组织开展,共有来自俄罗斯、日本、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等8个国家2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现场汇报。评审内容主要包括外国留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分完成状态、科研进展、学习和科研工作态度、日常行为表现和奖惩情况等,评审专家组根据各留学生阶段性的不同提出针对性的培养意见。

  通过本次评审,学院对留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督促,按照培养方案逐个检查培养环节,严格过程管理,确保外国留学生按照培养方案系统全面参与培养过程,切实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