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在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上交流

  4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学无边界”在北京召开。会议面对当今“学无边界”的时代,就“学习者学习什么、教师如何教以及如何学”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赵丹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赵丹结合自己对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农村小规模学校的针对性研究成果,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教授等学者和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负责人展开了深度探讨,从如何建设“小而美、小而优”的农村小规模学校、小微学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并与多方达成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合作意向。

  此次峰会聚集了近千名来自国内外的教育创新者、研究者、决策者和创业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梁春晓和美国知名创新学校HighTechHigh教育领导力学院院长LauraMcBain等分别就“社会化学习的评价挑战”“教师的社会化成长”“项目式学习之问”等议题发表了演讲。与会人员还针对教育创新、教育改革、教育公益、乡村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学校联盟、个性化教育、终身教育以及全人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