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有序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遴选工作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遴选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候选人的通知》要求,我院2017/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候选人遴选工作有序展开。经国际学院形式审查和资格审核,共有来自巴基斯坦、泰国、埃及、印度、卢旺达、老挝、越南、柬埔寨等8个国家的21名申请者进入我院专业审核遴选环节,其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13人,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8人,涉及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四个招生专业。

  为保证留学生招生生源质量,好留学生生源质量入口关,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吕家珑为组长的留学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学院主管留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留学生导师、引进人才、青年优秀导师代表等组成的专家审核工作组,全面安排和部署了我院2017级留学生招生专业审核工作。

  专家组对所有留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先根据专家的学科专业方向和申请者专业方向进行分类,按照申请者学分成绩、发表论文等情况进行初步排名,然后再组织专家组进行集中审核,再对全体申请人的学术背景、专业基础、中英文水平和培养潜力等情况全面熟悉和了解后,在保证国别平衡的前提下,遵循“一带一路”国家优先、优秀人才优先、合作单位推荐生优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者优先的四项遴选基本原则,并结合我院的优势学科和培养能力,进行讨论综合研判议定,最终提交国际学院,以备学校进一步审查和遴选,筛选出适宜的优秀留学生来我校留学。

编辑:支勇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