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基金会】八旬伉俪捐赠10000元

“请帮我们把钱捐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尤其是陕西受水灾地区。”10月18日,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到一笔10000元的捐赠,这笔善款来自年过八旬的我校退休职工龚报森、陈韫琳伉俪。

交流.jpg

陈韫琳,中共党员,退休前系我校体育部副教授。退休后,她一直坚持义务带领老年同志每天锻炼身体。龚报森,中共党员、退休前系我校理学院教授,2001年9月从教学一线退休后被招生办公室聘任,负责广西自治区的招生宣传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2002年至2008年,他还一直从事学校教学督导工作。

当两位教授看到国家各地遭受水灾,尤其陕西省汉中、安康水灾都较为严重,很是揪心和着急,毅然决定联系学校离退休处,希望通过学校基金会将关心传递到受灾地区,通过捐赠来表达心意。据了解,2020年疫情期间,两位老人通过特殊党费也捐赠3000元。

颁发证书.jpg颁发证书

10月19日,教育发展基金会已联系陕西慈善联合会将捐赠款用于支持陕南抗洪救灾。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为两位老人送去了捐赠证书,老人谦虚地说:“我们能力有限,也没捐多少,还给你们添麻烦。”

捐赠无大小,每一笔捐赠款都是爱心的凝结。两位老人的举动,体现了学校老一辈教师对国家的深情以及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奉献真情的品格,值得年轻一代学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