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凤岗通讯社】校运会宣传硕果丰

  4月27日,凤岗通讯社召开校运会宣传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参加会议并对凤岗通讯社在本届校运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肯定。

  本届校运会,凤岗通讯社共103名学生记者参与了新闻宣传工作。在校广播台广播报道22篇、直播4档节目;在校新闻网发表文字通讯稿4篇、消息稿2篇、组图1篇;在校官方微信发布推送3条、官方微博发布46条;在新闻网发表视频新闻3条。这些不同体裁的报道全面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互助、拼搏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本届校运会采访报道中,校报记者团立足学生视角讲述校运故事,选题新颖,既展现学子风貌,又不忘师者风采,还对“明星学院”“校运发展”进行了发掘探讨,还向新媒体中心提供照片、向广播台供稿。广播台部门间紧密协作,参加学生记者众多,从大一到大四共计50人参与采访报道。电视台将校运赛场当作自己的“练兵场”,报道主力由大一新成员组成,老记者进行把关,最后顺利完成宣传任务,达到练兵效果。新媒体除在微信平台每日推送热点内容外,还追求新闻时效,在官方微博对赛事情况进行了即时报道。网评中心在运动会上广泛投送广播稿,营造赛场热烈氛围,为运动员鼓舞加油,为工作人员点赞。

  闫祖书指出,本次校运会宣传工作的成功之处在于各媒体事前策划完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发挥了积极的联动作用。他希望凤岗通讯社全体同学要提高政治素和处理突发新闻事件的能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媒体资源整合,深化各媒体合作,让凤岗通讯社作为一个整体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讯社指导老师以及各学生记者团骨干记者参加会议。会议最后安排部署了五月份的工作。


闫祖书部长与参加总结会的凤岗通讯社师生合影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