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近日,美国康奈尔大学果蔬采后领域著名教授Watkins Christopher Brian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参观了相关实验平台,并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师生分别作了两场学术报告。

  Brain教授作为第六十二期林苑讲坛主讲人,面向全校师生做了题为“Advice about Preparing Manuscripts for Publication”(SCI写作指导与建议)的学术报告。Brain教授生动详细地讲述了SCI论文的写作技巧和投稿建议,并对如何选择期刊、稿件修改、数据分析与讨论总结进行了详细阐述。


Watkins Christopher Brian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Factors affecting commercial adoption of new postharvest technologies”(采后新技术商业应用的影响因素)专业学术报告中,Brain教授为我校果蔬采后领域相关师生重点阐述了果蔬采后过程中1-MCP处理、热处理和一氧化氮等保鲜新技术的应用现状、优势与不足,使师生们对果蔬采后技术的应用有了深刻了解。报告会后,Brain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解答了与会师生的相关提问。

  Christopher B. Watkins教授长期致力于苹果果实采后的科学研究,其科研及推广活动遍及整个纽约州,主要对苹果成熟过程和后期储藏进行基础理论和应用两方面的研究。Christopher B. Watkins教授研究了苹果果实对不同储存条件(如:温度、气体、1-甲基环丙烯)潜在反应机制以及这些因素对果实产量和品质损失的作用原理。另外,对1-甲基环丙烯这种新型的乙烯结合抑制剂,也进行了深入研究以期在采前和采后利用这种物质延长园艺产品的储存期在Biotechnology Advances,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为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Food Chemistry等多个SCI 期刊的审稿专家。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