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7月23日至26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在杨凌召开。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共同承办。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内38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3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5家企业代表参会。此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录会议论文122篇,共安排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青年学者报告4个主题学术活动。我校陈玉林副校长致辞并做特邀报告。

本次研讨会围绕兽医产科学发展前沿、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等专题,就动物生殖调控理论与技术、动物繁殖障碍与繁殖管理、围产期疾病和乳腺疾病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我校7位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本次会议设置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论文、优秀墙报评选等环节,我校魏强副教授获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研究生徐睿获得优秀论文奖,研究生张瑞雪、蔡卉获得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我校靳亚平教授连任理事会理事长,马保华教授为副理事长兼任秘书长。在闭幕式上,靳亚平教授回顾了王建辰教授、陈北亨教授为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缅怀了前辈为我国兽医产科学和专业人才培养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甘为人梯、培育后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QQ图片20210728163420_副本.jpg大会合影


编辑:张佳奎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