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耄耋教授做讲座

  5月3日下午,南京林业大学年逾八十的向其柏教授为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木犀属品种国际登陆和桂花产业发展”的学术讲座,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向其柏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作为中国第二个获得国际品种登陆权的人,向其柏老先生讲述了品种登陆及品种保护的重要性之后,从国际植物品种登陆、木犀属品种登陆、桂花品种分类系统、桂花产业化发展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木犀属品种国际登陆和桂花产业发展情况。以“金桂”、“银桂”为例,具体介绍了品种分类的方法以及最新的国际品种命名原则。以山东青州桂花盆景为例,分析了桂花产业化的磅礴发展前景。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了解了国际栽培植物品种登陆情况,认识了多种多样的桂花品种,也深受向老先生的精神鼓舞,希望自己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能尽职尽责。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