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研工部】第五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5月7日上午,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校研究生会举办,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实验技能大赛”在南校区农科大楼资环公共实验室举行。6个学院的10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最终,资环学院“卓研队”斩获一等奖,植保学院“农小样队”和资环学院“风吹麦浪队”获二等奖,获三等奖的是资环学院“追梦队” 和“三小只队”、水保所“水保所分队”。生命学院、动医学院,水保所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颁奖

  本次活动以“手动灵感,丈量科研”为主题,分为“实验安全严把关”、“实验技能大PK”、“趣味项目——筷子夹乒乓球”三个环节。 “进到实验室第一件事情应该做什么?”梁东丽教授启发式的提问,引导着参赛选手自行发现问题。第二环节的实验技能比拼,参赛选手认真操作。资环学院“卓研队”队员说:“参赛之前,我们还是信心满满,毕竟这些都是基本的实验操作,但当真正进行实战操作的时候,我们发现小细节也容易出错。所以今后任何时候都要注重细节。”


第二环节实验操作


第三环节趣味项目筷子夹乒乓球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特别强调实验室操作规范,从进到实验室首先打开通风,需要使用的仪器使用前要提前预热,试剂瓶使用前要洗涤润洗等,让在场研究生们的人获益匪浅。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