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小食代”沙龙给予研究生 “心”体验

  在为引导学院研究生正确面对科研及恋爱压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 5月15日,食品学院特邀心理咨询中心张璐老师为50位研究生展开“小食代”沙龙之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以问题“你期待在本次活动中得到哪些方面的帮助”破冰,通过问答互动、游戏引导和情景剧等环节,使各位研究生敞开心扉,走出压力,充分放松,切实参与到活动中。在游戏“小鸡变凤凰”中,以“鸡蛋、小鸡、大鸡、凤凰”四种经历分别代表人生典型成长阶段,让研究生通过游戏的方式,体验成长的艰辛和积极应对磨难的心态。随后的情景剧中, 2016级研究生申惠珊等同学经过角色扮演,以不同的角度正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挫折,并通过团队协作战胜困难。她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成长的历练,遇到挫折时应该专注于解决问题,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最后,张璐引导研究生将当前面临的压力问题列成清单,通过相互交换,彼此支招,让同学们彼此给出合理可行的建议。

  2016级巨倩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情景剧让我们摆正心态,学会以团体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2016级研究生常江表示,通过活动收获不少,倾诉和求助也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我们要正确利用和认识它们的作用,并积极应用到科研和生活中。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