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吉林地区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吸引优质生源,5月7日—13日,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院长魏安智等七人分赴吉林省长春、吉林、四平及通化等地市扎实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善于谋,精于做”。优质生源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坚实基础。林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在扎实开展招生宣传的同时,时刻关注招生宣传实际效果,不断探索招生宣传工作有效途径,针对吉林省历年招生情况和生源特点,积极应对,重点谋划。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切实措施,充分调动专家、教授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和外出宣传情况,制定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完善以各中学副校长、招办主任、年级主任为抓手的工作机制,突出“夯实原有基础为前提,大力开辟新阵地”的工作思路。

  “多举措,聚合力”。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在扎实做好科普报告、学生交流、家长座谈的同时,不断完善工作体系,丰富方式方法,借力新渠道、新思路组织策划招生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一是不断挖掘校友资源。通过校友的联络与推荐,深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四平市实验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中、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吉林市松花江中学、吉林一中、吉化一中、通化县第七中学等9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二是培育壮大本地宣传力量。学院不断完善招生宣传联络教师制度,在各中学副校长、招办主任、年级主任、优秀校友、优秀学子中选聘固定的招生宣传联络教师,为其颁发聘书,建立稳固的本地化宣传队伍,不断提升招生宣传效果。三是在科普报告中融入考前心理辅导。通过学院教授开展“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报告,宣传学校的同时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压力,明晰自身方向。

  “伸出手,联通心”。“以人为本”办学理念的确立,要求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必须转变宣传思路,从供应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只有把服务考生、指导考生作为招生宣传的根本宗旨,高校才能赢得考生的信赖与青睐。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正值学生高考关键阶段,学院秉持“以考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介绍学校情况为基础,着重于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压力,了解各中学对于招生工作意见。招生组先后举行了学生、家长、学校领导三个层面的12场座谈会。座谈会上,吉化一中教务主任、招生工作固定联络教师黄光伟谈到:“贵校的招生宣传工作现在已经做得十分全面,我们很多优秀生源十分愿意前往贵校进行深造。”

  据悉,林学院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将持续建立、完善吉林省优秀学子数据库,对生源地中学学生进行重点跟踪培养,以定期举办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助力学生良好发展,完善信息反馈机制,进一步促进吉林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