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专题研讨实验教学改革

  为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借评估之力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和教学质量的提升,5月16日,理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专题会议。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和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与会人员就实验教学内容改革、方式方法创新、实验室规范管理、学生考核和评价机制等方面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分析了在实验课程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创新点和改进措施。

  会议明确,为了提升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切实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贴近学生实际开展实验教学工作;二是继续探索教学质量提升和评价的新方法,建立多元化学生实验考核机制;三是出台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规范,发挥好课堂的育人功能;四是加快《大学物理实验》教材改革和电子化教学建设进程,强化教学资源建设。

  此次会议是学院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更好地总结实验教学经验,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作、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奠定基础。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实验教学改革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为我校“一流人才”培养目标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