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专家组来博览园开展审查认定工作

  5月13日,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陈英玮、广东省旅游局国际交流合作处梁永忠、澳门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林萍一行来博览园就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创建情况进行审查认定。

  博览园副主任周东晓从基地概况、公益科普战略发展、申报创建系列举措、港澳青少年游学接待情况四个方面就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建设相关情况做总结汇报。审查认定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考察、发放调查问卷、资料查阅、座谈交流、一线走访询问等多种形式,充分了解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建设情况,认为博览园科普主题突出,科教服务功能设施齐全,园区建设和游学要求高度契合、潜力巨大、管理完善,科教游学契合成熟,教育意义深远,完全符合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创建标准,并对主题厕所文化元素打造和港澳明信片邮资、特色邮戳配备等事宜提出了指导意见。

  博览园主任朱荣科表示,未来博览园将沿着“科普强旅游,旅游促科普”的高校博物馆发展之路,传承“溯农源”“彰农本”“兴农学”“践农行”为主题的优秀农业文化和民族精神,按照“十三五”规划设定的目标,全力推进我国科普公共事业发展。

  2016年6月博览园申报创建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以来,,按照《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接待服务规范》和《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评分细则》等文件要求,开展的标准化服务贯彻标准落实、科普研学资源整合、科普团队建设及资源储备、丰富馆藏完善博物馆基础建设等创建举措,已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