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专家赴斯里兰卡访问交流

  5月2日-8日,植保学院副院长胡小平教授及赵惠燕教授等一行5人应邀前往斯里兰卡University of Ruhuna、University of Peradeniya及Sabaragamuwa University3所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在University of Ruhuna访问期间,代表团同副校长Senanayake教授及学校外事办主任Gamage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双方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 University of Ruhuna将组织部分学生在假期前往我校进行1月左右的短期科研培训;二是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或其他奖学金的资助下,鼓励University of Ruhuna教职工前往我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三是建立中国—斯里兰卡作物病虫害联合监测预警中心。围绕斯里兰卡国内重要的农作物茶树和水稻,在调查主要病虫害发生动态的基础上,共享两国间的监测预警仪器、数据及预测方法。

  在University of Ruhuna访问期间,代表团同农业系系主任Kumara教授及教职工进行了学术交流。胡小平作了植物病害监测预警最新科研成果的报告,博士生李媛汇报了突变理论在农业害虫种群数量监测中的应用及实践。

  在University of Peradeniya访问期间,农业研究生研究所主任Samita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和对外交流情况。胡小平介绍了植保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并建议该研究所加入到中国——里兰卡作物病虫害联合监测预警中心。

  在Sabaragamuwa University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农业系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成果,提出了合作意向。


在University of Ruhuna交流


在University of Peradeniya交流


在Sabaragamuwa University交流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