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荣获“杨凌示范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月18日,在杨凌示范区召开的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我校后勤服务中心被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联合授予“杨凌示范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后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从四方面着手全面提升保障能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后勤管理规范化。实施“制度化”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多项规章制度,构建了后勤工作管理框架,使后勤事务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全面提升了后勤保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最大限度体现后勤整体保障效益。二是增强全员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职工把自己当作主人,把服务对象当作亲人,用“心”服务,师生对后勤的认可度不断上升,在近年来学校组织的作风建设满意度测评中排名稳步提升;在提高服务的同时,节支增收,强化成本管理。采取核定工作量、改变用工方式、增加机械化设备等措施,规范劳动用工,减少大量用工。 三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近年来,累计实施维修工程1800余项。电力增容的实施,极大满足了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用电需求;开水房、浴室、公寓楼、公共卫生间基础设施的改造,极大改善了学生生活条件;完成办公区、家属区4500余部电话“铜”改“光”工程;建成学生食堂主食、净菜、餐具消洗车间;增配卫生保洁车、室内洗地车、高空作业车、吸污车、地下管线探测等机械设备35台,大幅提高了后勤机械化水平。 四、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推进系列惠民工程。先后实施了石头河水进校园工程,有效改善师生生活用水质量;为全校学生公寓安装了7500余台空调,优化学生住宿生活条件;筹建职工餐饮服务点、开办水保所学生餐厅和林苑餐厅,方便广大师生就餐;开通南北校区通勤车,增设水保所、校医院停靠点,努力为师生提供贴心服务。近年来,累计实施惠民工程58项,赢得了广大师生好评。


先进集体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