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新增4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改善和提升学院实践教学条件,推进教学深化改革,近日,生命学院副院长姜在民带领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先后赴陕西多家企业单位就校企合作、建设教学实习基地事宜进行了商讨。

  目前,学院已和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杨凌绿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太白酒业责任有限公司及国家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蒿坪保护站4家单位签订了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在洽谈中,得知杨凌绿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因受春季疫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有意利用生产车间全面检修期间对全体员工进行技术培训的情况后,学院据此及时调整了实习内容和实习计划,从技术支持角度出发,拟出了更加匹配的教学实习方案,实现了共赢局面。

  此外,学院还通过座谈的方式,针对企业单位面临的未来发展、技术升级、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现实问题以及学生存在的专业技能实习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本着“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原则,院企双方就学生科研实习和公司技术研发支持及市场开发达成了合作共识。4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愿意和学院进行长期合作,为学生提供和创造条件开展教学和科研实习,确保学生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教学实习和科研实习对于学生全面认识专业,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将理论践行于实践生产环节十分重要。因此,学院在制定教学实习方案、开拓实习基地、优化实习内容和改良实习方式上高度重视,多方征集师生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成效显著。


在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授牌


在杨凌绿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授牌


与陕西太白酒业责任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在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蒿坪保护站授牌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