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加强教学档案建设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工作,5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学院教学档案室对教学档案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学院教学档案工作督促指导

  检查过程中,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向各班子成员介绍了学院教学档案建设情况,并详细汇报了档案整理过程中的工作思路、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严格对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档案管理要求,对学院近年来本科生试卷档案、毕业论文设计及电子档案进行了现场查阅。通过检查,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教学档案建设工作颇有成效,但也存在档案管理分类、统一装订及查阅标示不规范等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现场讨论、研究,提出了有效、可行的解决思路和方法。

  院长蔡骋指出,教学文档是全院教师的教学成果,也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直接体现,要多思考、多借鉴,尤其要在细节上下功夫,逐步实现教学文档的标准化、科学化管理。

  院党委书记党青强调,教学档案规范化建设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严格按照建设要求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提高教学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好基、筑好墙。

  此次档案工作检查是规范学院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进学院教学档案建设管理工作,为学院较好地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