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中联重科来我校交流考察

  近日,机械重工巨头中联重科副总裁李江涛一行三人来我校针对农业机械合作交流进行考察,寻求农业机械技术和相关技术人才支持。我校机电学院相关专家教授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机电学院副院长张海辉教授对中联重科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心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近几年的机构建设和发展。并对学院农业机械、农业工程、农业电气化等相关专业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现场

  李江涛介绍了中联重科的发展历史以及企业的发展重心、特色,高度评价了我校近些年在农机装备取得的先进技术和成果。他说,中联重科注意到我国农业机械发展的广阔空间,研发和资金开始向农业机械方面倾斜。但由于农业机械装备相比更加精细复杂以及多样化,公司相关技术处于起步阶段,从头进行技术研发困难重重,在农业机械、农业电气化和农业一体化有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希望我校在农业机械技术、相关科技人才、农业机械相关成果等方面给予合作和支持。

  机电学院何东健教授对中联重科在国际重机领域取得的领先地位表示敬佩,也对他们能够转战农业机械装备领域表示期待。他指出,农业机械化是我国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农业高校有责任为我国涉农企业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近几年,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希望校企双方深入探讨,合作共建跨地域的农业机械科技推广新平台和新机制。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交通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所需重大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是一家持续创新的全球化企业。公司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3大类别、86个产品系列,近800多个品种的主导产品,为全球产品链最齐备的工程机械企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