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德国联邦畜牧工业研究所Bj?rn Petersen博士来校交流

  5月16日-20日,应动科学院陈玉林教授团队邀请,德国联邦畜牧工业研究所动物生物技术部Björn Petersen 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与陈玉林教授团队王小龙副教授和研究生就双方合作进行的基因编辑羊结果分析、文章发表、下一步科研合作项目申请、试验设计、基因编辑动物育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Petersen 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上,Petersen 博士作了题为“Perspectives of genome editing in livestock species”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所在的德国科学院院士Heiner Niemann团队在利用各类基因编辑技术对大型动物基因组进行改造以用生产性能提高或抗病育种,以及利用基因编辑的猪器官进行异种移植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实践。Petersen博士与广大师生就转基因动物和实验方案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期间,Petersen 博士参观了动科学院陈玉林教授团队和动医学院张涌教授团队实验室。

  Björn Petersen博士现工作于德国联邦畜牧工业研究所动物生物技术部,他所在的Heiner Niemann教授研究团队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转基因动物和异种移植研究中心。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转基因动物研究、哺乳动物多能干细胞、表观遗传学重编程、异种移植等。近几年,Björn Petersen博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Chromosome Research》、《Virus research》、《Xenotransplantation》、《Transgenic research》等专业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