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农业部调研督导种业人才发展和权益改革工作

  5月19日,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岩、种子局品种权保护中心崔野韩处长以及陕西省种子管理站相关领导一行7人来农学院检查种业人才发展和权益改革工作进展。农学院单卫星院长、惠安堂书记和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学院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崔野韩介绍了农业部种启动业人才发展和权益改革的背景,并对此次督查的目的意义和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院长助理郭东伟从组织保障、文件学习和动员、制度保障、种业科技公益性特征、“西农979”成功的推广模式及学院新品种示范园项目六个方面做了汇报。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韩虎群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226”权益分配模式进行了介绍,科研院副处长李文华对我校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了进行介绍。

  朱岩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农学院作为陕西省试点单位,在种业人才发展和权益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西农979”与企业互信合作的推广经验及新品种示范园项目值得推广,希望在学校及学院层面加大种业人才发展和权益改革力度,培养更多的种业人才,出更多“西农979”级别的好品种。会后,朱岩一行还赴杨凌伟隆农业科技股份公司就王辉教授团队与该公司进行小麦联合育种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