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日本宫崎大学来校交流六次产业研究

  5月18日,应机电学院邀请,日本宫崎大学小林太一(KOBAYASHI Taichi)博士、日吉健二(HIYOSHI Kenji)博士来校交流六次产业研究,并做学术报告。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报告。


讲座会场

  现任宫崎大学产学研协同中心部长的小林太一博士以“地区特色农产品的产学研合作研究”为题介绍了宫崎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包括多学科合作开发日向夏柑橘提高附加值(受到日本农林水产省副部长嘉奖)和研究猕猴桃机能性成分以提升产业价值的计划。

  日吉健二博士做了题为“农业生产自动化装置的研发与检测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宫崎大学在无农药除草机器人、超小型水力发电装置、红薯须根去除机构方面的研究,及相关研究在产业中的应用。

  长达三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还热情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并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小林太一 (KOBAYASHI TAICHI),日本宫崎大学毕业,宫崎大学硕士,鹿儿岛大学博士,日本新能源机构(NEDO)博士后,现任宫崎大学产学研协同中心部长。

  日吉健二 (HIYOSHI KENJI),日本宫崎大学毕业,宫崎大学硕士,鹿儿岛大学博士,日本农研机构(NARO)博士后,现任宫崎大学农学部副教授。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