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把握学生成长规律 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人的经历和能力是无法造假的,中国文字中的‘骗’便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一旦被人看穿,‘马’上被人看‘扁’。”生涯规划教练、职场幸福力教练冯佳伦围绕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求职就业经历,向生命学院2015级本科生说到,“当你比别人‘少’努‘力’一分,就比别人‘劣’一分。一个人可以不十全十美,但是请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到独一无二!”

  为引导学生深入探索自我、了解自我,合理进行自我定位,提升学生综合水平和就业竞争力,生命学院充分围绕学生成长的阶段性、个体性、发展性和规律性,5月18日,邀请生涯规划教练、百度集团西北分公司特聘讲师冯佳伦老师面向2015级全体本科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旨在依托职业规划指导,帮助学生提早树立学习目标,明确职业方向,从根本上提高学生学习生活质量与求职就业水平。

  长期以来,生命学院结合学生发展规律,全面做实做细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一是做好职业引领工作。结合专业初识教育,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思想教育育人作用,依托《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手册》、《思想工作面对面》,以师生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自身所学,引领学生初步建立职业、学业规划意识。二是做好职业规划工作。围绕学生所学专业,以专业分流报告讲座、全程科研训练、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等为抓手,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身专业发展方向。三是做好职业指导工作。学院汲取以往工作经验,鼓励引导低年级学生参加各类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职场招聘会等,从大二学年开始,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面向学生开展就业生涯指导专题讲座、考研规划讲座等,有针对地引导学生尽早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明晰方向,为个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