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5月12日至21日,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杨晓松教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来校访问,为学院研究生做了多次关于“计算机动画”专业课程的专题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杨晓松教授在报告中由浅入深,系统地为研究生讲授了计算机动画算法、物理动画、流体动画、人物角色动画、面部动画及行为动画技术,并在传统动画基础上系统介绍了计算机动画的相关理论及方法,针对计算机动画技术在影视制作、科学可视化、医学、建筑设计与可视化、教育、游戏等领域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案例讲授,使研究生对计算机动画理论、算法、技术和实例应用有了更直观和全面的认识,了解了计算机动画与物理学、流体及其它相关学科的关系,同时明白了计算机动画技术在影视制作、科学可视化、医学、建筑设计与可视化、教育、游戏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杨晓松教授课堂教学氛围活跃,悉心倾听研究生的不同想法,积极与学生互动,激发其思考热情,使每一位研究生真正参与到课程中来。听课研究生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杨晓松教授给大家带来的远远不止是几节课的知识,更多的是对计算机动画知识和应用的正确认识,通过本次课程,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是拓宽了科研视野,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上课机会。

  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校外任课教师的聘请力度,争取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促进研究生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报告人简介:
  杨晓松,博士,英国伯恩茅斯大学计算机动画中心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动画,基于物理的建模及动画算法,医疗可视化及仿真,交互式图形学理论及应用等等。在国际会议及期刊上共发表论文达60多篇。论文“Automatic Muscle Generation for Character Skin Deformation”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并被多家国际知名媒体采访并报道,目前担任众多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的评委。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