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为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落实,提高全民营养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由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陕西省营养学会承办、食品学院食品功能化学与营养实验室协办的“全民营养周·西农在行动”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5月16日中午,“全民营养周”知识普及与有奖竞答活动在北校区西区雕塑附近举行。宣传展板除了“膳食宝塔”“居民膳食指南”等项目外,围绕“谷类为主”的主题,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全谷物类食物对健康的益处,并对高粱、荞麦等十种粗粮进行了详细介绍。诸多专家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到场,针对营养健康方面的问题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食品学院2015级本科生龚胜表示,通过回答问题我了解了很多营养知识,现场老师也帮我解决了具体疑问,今后我会持续关注自己的膳食结构平衡问题。

  5月17日晚,食品学院院长、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陕西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刘学波教授作了题为《漫谈食品营养与健康》的报告。他对2016年颁布的新版《居民膳食指南》进行了解读,指出日常饮食应以谷类为主,并详细介绍了蔬果、肉蛋、油盐等食物对人体的影响以及每日适当的摄入量。他还介绍了食品功能化学与营养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并以芝麻酚为例说明了食品中的天然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疾病预防的积极作用。食品学院王敏教授、化学与药学院王林副教授、食品学院陈琳老师及刘志刚老师会后与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

  除了膳食合理摄入外,规律的运动也是保持营养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环。5月18日下午,师生纷纷走出宿舍,走出办公室,来到户外,在校园里进行了一场健步走活动。

  “全民营养周”为每年5月的第三周。2017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宣传口号为“全谷物,营养+,开启谷物营养健康新时代”。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