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幼儿园:游戏点亮童年 快乐伴我成长

  在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5月24日,幼儿园开展了户外游戏评比活动,全园25个班级800余名幼儿参加了活动。

  此次共征集了243个户外游戏,多具有创新性和挑战性。大班的“CS大战”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一辆涂满迷彩绿,载着小士兵的坦克开来了,机枪、手榴弹、装甲带、头盔全副武装,枪声、炮声、爆炸声、喊杀声声声入耳。孩子们有的推,有的拉,以坦克做掩体勇往直前冲向敌人的阵地,前进、前进、再前进。敌对的一方一边盾牌防身,一边在战壕中腾挪、躲闪。这些用木头、轮胎和纸板自制的活动器械,在发展孩子走、跑、跳、钻、爬、平衡等动作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大胆勇敢、不怕困难的品质,更让他们体验到了合作的快乐。

  中班的“‘布’拘一格”更是将一物多玩发挥到了极致。布口袋一面是十二生肖动物图案,一面是龙鳞,每个布口袋的四边分别缝制上拉链、魔术贴、子母胶、纽扣等用于连接的材料,简单方便、柔软妥帖的布料,“打地鼠”“迎风跑”“钻隧道”等不断变换的玩法,较好的发挥了孩子们的创造力。

  废旧纸箱做成的“百变魔箱”巧妙地满足了小班孩子们喜欢钻爬的需求。从教师协助预设的趣味迷宫到自主创造的百变迷宫,再到钻山洞、炸碉堡、滚球入洞等,孩子们在练习走、跑、跳、钻、爬、投掷等动作能力的同时,体验了成功的喜悦。

  此外,“小刺猬运输果子”“猫捉老鼠”“滚动的轮胎架”“卷布接力赛”“滚筒坦克”“蜘蛛网”等游戏,既发展身体的柔韧性及动作的协调性,同时帮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得到了孩子们的追捧。

  活动得到了杨陵区教育局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许多创意的激发、废旧材料的提供、以及废旧物再次加工利用都饱含着家长们的一份心血。自主选择、自发组合、自由发挥,让幼儿的户外游戏活动充满了喜悦、满足和无限可能,在创新和合作中,收获了成功与自信。


活动掠影(一)


活动掠影(二)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