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开展党支部委员党务知识培训

  5月23日,后勤开展党支部委员党务知识培训,11个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高增刚作培训报告。他从党支部建设基本知识、党支部经常性工作、做好党支部工作应注意的问题三方面展开,深刻阐释了党支部的重要地位,指出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育管理党员最基本的学校,充分发挥着政治核心、组织保证、组织监督、组织协调和教育引领作用。报告详细讲解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的集体领导制度、党内表决制度等八项党支部基本制度,以及党支部的设置、主要职责、支部委员会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党员的发展、管理、教育,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换届选举等党务知识。

  报告强调,要在当好新形势下的书记、抓好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破解基层工作难题、发挥表率作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做好党支部工作,牢固树立“党内平等”“党要管党”“心有全局”观念,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支部党员大会与支部委员会、书记与委员、个人与组织、少数与多数之间的关系,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下,要不断加强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扎实落实各项学习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委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尤其是支部书记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工作开展。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