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于子桥携家人在斗口试验站祭祖

  5月22日上午,我校右任书院名誉院长、于右任先生长孙于子桥在学校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和创新学院工作人员陪同下,携一家三代7口人在斗口试验站祭祖。

  斗口试验站负责人向客人们介绍了该站的历史沿革、取得的成绩和目前的主要任务;带领客人祭拜了于右任养母房太夫人之墓,参观了于右任“第二办公室”,聆听了办场宗旨石碑之祖训,还向客人讲述了斗口试验站与于右任先生有关的一些小故事。一家人一路所见所闻感慨良多,他们对该站职工将先祖的遗产保护得如此完整、打扫得如此干净非常感激;对先祖爱农、兴农,并将自己私人财产“奉归公家”的做法表示敬佩。当场要求其后代要继承和发扬先祖大公无私、为地方造福的高尚情操。于子桥先生认为本次来斗口试验站不虚此行,既了解了先祖创办该站的宗旨,又对后代起到了教育作用。

  于子桥先生说,他1981年、2014年和今年三次来到斗口试验站,看到斗口的变化越来越好,他感到很欣慰!把他祖辈的遗产交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管理,他们是放心的,只有专业的农林院校才能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右任先生的意志。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