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赴湖南开展系列专家讲座 创新与中学合作模式

  5月中旬以来,机电学院先后组织安排学院专家教授,赴湖南地区走访重点中学、颁发奖学金、开展系列科普讲座。

  5月16日,学院两队教师分别奔赴岳阳、长沙、衡阳地区,走访了岳阳市第一中学,岳阳市十五中、岳阳县第一中学、湖南省地质中学及湖南四大知名中学中的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与学校校领导见面,加强、巩固与相关学校的联系。另外一队走访衡阳一中、衡阳八中、株洲南方中学等。同时,机电学院积极联系相关学校,由学院专家教授分别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的湘潭县一中、株洲市第二中学及宁乡县一中的师生做了关于机械工程、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的现状及发展相关科普报告,报告在中学师生中引起良好的反响。

  今年,我校在株洲二中设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进过协商,校方组织了“西农杯”高一高二年级数理化生联赛,这也是我校首次尝试以学校冠名高中学科比赛,以考试成绩评定出奖学金获得者,创新了奖学金评定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5月26日,该校举行了规模盛大的颁奖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校方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举行了两百余人的讲座。由崔永杰教授为株洲二中的师生做了有关“现代精准农业对农业机械发展的要求和前景”科普讲座,展示了草莓采摘机器人、嫁接机器人等设计精妙的现代化农业机械。

  今年以来,机电学院向湖南地区派出两个批次,共计10人次的招生宣传力量,已经在三所学校设立了奖学金,覆盖了衡阳、长沙、岳阳一带的知名中学,不断提升我校在湖南中学师生中的影响。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