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MBA师生赴乾落村开展帮扶活动

  6月3日,我校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师生一行,驱车前往我校派驻第一书记定点帮扶的合阳县乾落村,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共享一片蓝天”系列帮扶活动。

  师生们为乾落村儿童带去了崭新的塑钢滑梯、300余册幼儿绘本、30多套玩具等慰问品,总价值约1.6万元。MBA师生代表分别走访了冯紫萱、刘子萱、范梓瑶、刘一依4名贫困小朋友家庭,为孩子们送去新书包和学习用品,祝福小朋友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捐赠物滑梯

  在第一书记宿办合一的办公室内,MBA师生代表与乾落村主要干部、产业带头人、脱贫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就投资建冷库、建大棚、搞设施、节水灌溉和土地流转等制约乾落村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MBA学员凭借其丰富的项目投融资经验,对乾落村世行项目申请、企业合作投资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推论。同时,同行MBA干部、西安惠群集团公司涂经理就扶持建设冷库与村干部达成初步意向;MBA联合会主席、陕西学亚商贸有限公司张总经理破格录用该村贫困户的孩子刘沛到其公司任职。


座谈会

  MBA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MBA学员及其企业、行业与精准扶贫工作的互动平台,进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当地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推进地方扶贫工作,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合影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