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校企共商产学研合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期间,食品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共商产学研紧密合作。学院领导、教授代表及来自省内外12家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党委书记张振华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致辞。食品科技系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概念及核心内涵,对比了传统模式的培养体系,重点讲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实施过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应当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业导出”的教育体系和“持续改进”的质量关,并向企业、校友代表发起倡议,共同建立内外结合的评价体系。

  各企业代表与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工业副总裁、我校客座教授游天富介绍了达能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很荣幸与西农合作,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协作。校友代表泸州老窖技术中心副总车经纬说道,在校期间学习的知识和仪器操作至今仍很受用,如何使研发更具创新性也是研究重点之一。教授代表李志西表示,校企合作是实现双赢的重要途径,校方竭力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企业为培养人才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交流。12家企业代表就当前人才校企对接中存在的问题,从完善学生职业规划、增设相关培训课程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西安银桥贝多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智隆肯定了我校食品专业学生的能力,建议依据市场需求,增设乳品方面的研究项目。徐怀德、王敏等教授表示开发出适合国人的婴幼儿奶粉确是重要的研究方向,学院也一直致力于推进羊奶的真伪检测问题,其中企业参与度和毕业生毕业后反馈都偏少,问卷调查、技术交流都是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益的手段。张国权教授说,各类院校都有自己独特的底蕴,关于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源头在于人才能否综合适应社会的需求,加深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是发展的趋势。

  会上,院长刘学波与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闫阳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