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爱校荣校教育成效凸显

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2013届校友何金龙今年为母校捐赠了100套充电桩,他表示:“毕业后一直积极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感谢院校两级的培养和帮助,很高兴有机会能为母校师生办件实事。”这是学院爱校荣校教育成效凸显,学生荣誉感和认同感得到进一步增强的实例。

近年来,经管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固本培元,将爱校荣校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深挖红色校本资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为契机,以课程思政为导向,将专业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东南窑、红色长廊和学校先贤塑像等,讲述我校“因农而生、以农立命”的故事,讲解“西农精神”的深刻内涵;学院党政领导面向不同年级学生讲授校史校情专题党课,从“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到入选“双一流”高校,激发学生内在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将“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与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烙印在每名学子心中。

匠心独具以文化人,讲述传承经管故事。学院倾心打造院史墙,从最早创立农业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到高层次人才招生培养等历史镌刻于主楼一层大厅,供师生、校友学习品读;利用学院楼梯间公共区域,展示建校初期老照片和各届毕业生合影,切实让学生走近学院筚路蓝缕的光辉岁月,感受如今蒸蒸日上的蓬勃发展。时隔8年再回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刘洋感慨道:“照片墙承载了满满的记忆,已经成为毕业生回校打卡的‘网红’之地,成为了母院和毕业生之间情谊联结的重要标志。”

时刻围绕关怀学生,锻造凝结经管精神。精心组织策划迎新季、毕业季系列活动,在“迎来送往”中灌注心血和热忱,点燃学生爱校情怀;全过程持续化、精细化服务学生,主动摸排,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给学生以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注重培养学生运动习惯,倡导体育锻炼,锻造凝结“经管齐心,其利断金”的体育精神和共同体意识。2016届校友原学院辅导员韩久保、2017届校友原学院田径队队长勉小虎毕业后分别在校运会期间专程返校为学院运动健儿加油助威,传经送宝,“代代传承”经管精神。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