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研究生文明修身工程”聚焦安全

  6月6日至6月15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文明修身工程之校园安全周活动”如期举行。

  校园安全周活动主要以展板的形式向广大研究生传递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和艾滋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先后在理科大楼、食品大楼、农科大楼及3号教学楼进行为期10天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学习。

  研究生文明修身工程今年已是第二届,相比上一届,本届添加了新元素,升级成为包括“宿新风”“文明宿舍评比”“3·15权益面对面”“校园安全周”等特色活动的在内的系列活动。研究生会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院系研分会协同合作,使活动受到了研究生同学的广泛欢迎,反响热烈,线上、线下的直接参与人数由去年的300余人增加到今年的1000多人。同时,依托“西农研究生”微信平台“权心为你”栏目,研究生会为研究生同学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方面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栏目上线第二日后台留言数量就突破100条,“研究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在研究生群体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了解,在后续工作中,研究生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研究生权益、建立研究生群体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推动研究生参与学校治理贡献力量。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