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6月22日,动物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4129报告厅成功举行。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华进联教授主持,全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陶士珩教授、陈红英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智英教授、曾文先教授、胡建宏教授应邀担任论坛评委。

  学院院长、书记赵献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博士研究生论坛是动医学院坚持多年的传统,博士研究生是高校科研骨干和主力军,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是学校科研水平的直接体现,通过举办博士论坛,不仅为师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而且能有效促进学院学术氛围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在论坛基础上更深层次地交流学术思想。

  此次论坛,共有11位优秀博士研究生分别从科研实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展示和汇报。评委专家分别从每位博士的研究进展、课题设计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质疑。最终根据专家组的现场打分,临床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高元鹏获一等奖;临床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于童、李娜获二等奖;基础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德龙、临床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姚柯桢、动物生物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魏于栋等3名同学获三等奖;神经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黄映雪等5名同学获优秀奖。

  博士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钻研学术的热情,促进博士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