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

  6月20日下午,动科学院201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07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农业大学李福昌教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陶士珩教授,动物医学院王华岩教授、杨鸣歧教授、童德文教授担任论坛评委。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院长助理凌飞副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分别由孙超教授、张恩平教授主持。来自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草学、水生生物学、动物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6个专业的12名2017届博、硕士毕业研究生分别以“奶山羊乳腺组织乳脂代谢关键miRNA的筛选及功能验证”、“circLMO7竞争性吸附miR-378a-3p调控肌细胞增殖、分化的机制研究”、“鸡胚给养维生素C对肉鸡脾脏发育和免疫功能的影响”、“奶牛乳腺炎中葡萄球菌甲氧西林抗性传播的机制研究”、“基于多组学的秦川牛、黑毛和牛、安格斯牛及大额牛遗传特性研究”等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李福昌教授等5位评审老师对报告人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结论凝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终根据专家组的现场打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世召、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付娟娟获一等奖;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侯富军、雷彩霞、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研究生陈志、硕士研究生牛怡源获二等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丕龙等6人获优秀奖。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以“创新共进”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术报告会活动,本次学术论坛以优秀毕业研究生为主体,旨在激励在读研究生创新突破,营造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的优良学术环境。近三年,学院平均每年毕业研究生155名,毕业博士研究生人均发表SCI论文2.5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保持在6.5以上。2017年,学院毕业研究生16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37名,硕士研究生125名;毕业博士研究生人均发表SCI论文2.6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9.202。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