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近日,动医学院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以培养毕业生感恩、责任与奉献的精神,奏响文明、健康、和谐的毕业生离校活动主旋律,增强毕业生归属感,激发毕业生爱校情,传承动医精神。

加强安全教育 倡导文明离校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离校教育安排表,实行学工干部值班制度,每项活动都安排有专人负责。学院制定了《动物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公约》,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对毕业生进行诚信教育工作,倡导文明离校;开展以“中国梦 动医梦 成才梦”为主题的毕业教育活动,科学引导毕业生们唱响青春、收获感悟,合理、健康地抒发内心的毕业情怀。为保证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落实,学院全体辅导员、各毕业班班主任通过走访宿舍,qq群交流,与同学畅谈毕业心得,时刻关注毕业生动态,掌握毕业生在校情况,不断深化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

诗歌寄祝福    浓浓师生情

  学院老师精心改编诗歌《送你一把校园的泥土》,真诚写下对毕业生的叮咛与祝福,“知道你将离开母校,到校外开创锦绣前程,送你一把校园的泥土,它代表老师的叮咛和祝福。” “这把泥土这把泥土,把你迎到五台山上,让你汲取知识营养。这把泥土这把泥土,送你走到五台山下,奔赴各地开拓事业!”老师们情真意切的话语让毕业生深切的感受到学院的不舍和期盼。

  学院先后开展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表彰会和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们共同回顾了大学五年里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母校的明天给予了美好祝福。院长、书记赵献军嘱咐毕业生们:“无论去往何处,不要忘记自己是西农动医人的身份,母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增强爱校、荣校意识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组织各支部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两学一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毕业生党员爱国爱党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开展 “感恩母校,先锋起航”毕业生党员演讲比赛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一个抒发感恩情怀的平台,引导学生党员客观正视自我、努力追寻梦想、积极践行承诺,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平台、易班等网络平台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学习他们的精神,秉承母校校训,敬业修德,借此机会对其他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和思想洗礼。

分享交流   经验传承

  为了充分挖掘并宣传2017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积极努力的典型事迹,通过树立榜样模范作用,激励更多低年级学生奋发向上、实现职业理想。学院先后开展优秀学子经验交流和采访宣传活动。组织在科学研究、考研求职、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创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开展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采访优秀毕业生等活动,展现优秀毕业生风采,并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平台、易班等进行积极宣传,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树优、学优、争优的良好院风学风。在今年学校组织的2017年“把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征文大赛中,毕业生吴财源、陈军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及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丰富文体活动  充实毕业时光

  为了充实毕业生留在母校的最后时光,学院特别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增进师生交流,升华离校情感。学院举办 “苒苒时光一路有你”为主题的毕业生欢送晚会,晚会现场将毕业生的美好回忆作为主线,进一步展现了毕业生和老师、学校的深厚情谊;学院通过举办师生篮球赛、羽毛球赛,毕业班拔河比赛等体育竞技比赛弘扬体育精神,展现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利用毕业文化衫设计活动激发学生灵感,追忆五年大学时光,为大学青春、同窗之谊、师生之情留下美好回忆。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