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统战部】我校专家省政协常委会上说“三农”

  6月21日-22日,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会议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我校民盟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张保军教授应邀列席会议并参加小组讨论。

  张保军教授针对陕西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存在的问题,建议实施人员素质持续提升工程。他指出,这里的人员包括三方面人员,一是拿工资的政府人员,二是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人员等,三是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三类人员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都是关键,且具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实施人员素质提升工程,要明确政策,尽到责任,敢于担当,创新协调。政府人员要把“架子”放下来,把为“三农”服务的心提起来,要根植于我们赖以生存的产粮、产棉、产油之大地,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彻底改变在群众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形象。企业家和农民要多学习,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多理解和了解农业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合理利用农业资源,走质量效益型农业发展之路。

  张保军教授还以长安区长丰托管公司、周至县农家乐果蔬专业合作社、佳县养殖职业农民王宇祥等人员为例,详细说明了人员素质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性。

  张保军教授最后呼吁,一定要关心农民,关注农业,关爱农村,让“三农”问题尽快得到有效彻底解决。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