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扎实做好职工健康体检

  为认真落实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在校工会的支持与协助下,校医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筹备实施,扎实做好全校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按计划7月底完成离退休职工及40岁以下在职职工体检,40岁以上在职职工体检将于9月下旬开始。

  一是制定体检方案,做好检前准备。要在年内完成全校7000多人的体检工作,对校医院来说存在着很大压力。为了使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任务,医院体检办公室寒假期间提前研究制定体检方案,优化体检流程,维护打印每一位职工的个人信息、条码及指引单,完善体检软件、补充辅助科室体检诊断建议,做好体检前准备,确保体检工作在3月初顺利开始。

  二是优化体检项目,满足职工健康体检需求。今年,校医院根据不同性别及年龄段发病特点,优化了体检项目,新增了骨密度测定、乳腺超声,增加了同型半胱氨酸、甲胎蛋白、癌胚抗原、总前列腺特异抗原测定、癌肿抗原等检验项目,满足职工体检需求,较准确评价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对重大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三是优化体检流程,维护体检秩序,提高体检的满意度。为保证体检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好体检流程的优化和引导,由专人进行预约和引导,将两台 B超机搬至宽敞的操作间,专人预约排号,提供有预约等待室,使超声检查高效有序。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充分听取职工对体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体检流程,提高职工对体检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严把体检质量,及时做好信息反馈。为了确保体检质量,校医院外请专家严把各项检验项目质控关,并请陕西省肿瘤医院超声专家利用周末为职工做乳腺超声检查。对体检有特殊异常需要复查的及时电话告知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或住院治疗,对检查结果阳性者及时通知本人。总检检结论10个工作日后可以网上查询,纸质版体检结果10个工作日返回单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