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幼儿园省级教学能手为全区教师上公开课

  6月23日,杨陵区2017年第二期省级教学能手示范观摩课在我校幼儿园举行,区内10所幼儿园近200名幼儿教师聆听了我校幼儿园省级教学能手杨飞的公开课。

  杨飞精心准备,以大班音乐活动“小鱼的梦”为题,通过欣赏跟唱歌曲、创编表演歌曲、游戏“网小鱼”等环节的设置,让孩子们感受了小鱼和池塘之间亲密的关系,感受了歌词中温馨的画面和歌曲的旋律。孩子们在轻松、自主的音乐游戏活动中体验了与同伴合作的快乐,感受了音乐活动的乐趣。

  整个教学活动从教育目标设定、教学环节设置到教学活动组织均遵循了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方式,以游戏为基础活动,充分激发了幼儿的兴趣点,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较好地达成了既定教学目标。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梳理音乐教学流程,提高教师音乐教学活动组织能力,杨飞老师以“玩出来的音乐活动”为题,通过案例再现、现场示范、游戏互动等形式为与会教师开展了音乐教学专业知识培训。杨飞老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公开课是我校幼儿园充分发挥优质教师资源,实行开放式、互动式办教育,辐射带动区内教师共同成长的一项举措,为全区教师搭建了沟通、交流和成长的平台。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