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举办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安全方针,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植保学院在农科楼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6月27日下午14:40,学院召开演练工作人员预备会,组织工作人员熟悉农科大楼楼内情况及演练要求。16:30,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农科楼工作的近200余名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师生紧急疏散现场

  警报响后,各楼层的师生在各层安全员的引领下,按照预定逃生线路,分批次,紧张有序地达楼下集结区。经反复清点确认逃生人数无误的情况下,警报解除,演练结束,演练历时四分钟,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植保学院副院长、此次应急演练副指挥魏永平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学院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目的是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直以来,植保学院学院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学院重新修订了《实验室安全制度》等制度,每个办公室及公共区间张贴消防安全紧急疏散图,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聘任了22名安全员,每个楼层一名安全员。实行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每个实验室确定安全责任人。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了全学院安全工作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安全无死角。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