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授课水平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6月24日,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授课水平评价工作在南校区一号教学楼进行。本次授课水平评价共有45位教师参加,其中40%的教师为2012年以后入职的青年教师。

  为了保证授课水平评价的公平与公正,教学发展中心从我校本科教学专家库遴选出36位资深教师组成专家组,并按不同学科分为6个小组开展了现场授课水平评价。

  本次评价主要包括教学改革思路与举措和微型课程教学两部分各15分钟。在考察教师课堂授课水平基础上,提高了教学改革的评分比重,注重教师教学改革思路与实施过程,注重教师教学改革成果的运用。

  专家组根据受评教师教学改革思路与举措、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参加授课水平评价的专家普遍认为,本次受评教师讲课熟练、思路清晰,有明确的教学设计理念,课堂讲授重点突出、难点透彻,注重课堂互动,时间分布科学合理。反映了我校教师通过系统的培训,教学水平全面提高。

  受评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岗前培训、提升性培训以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微课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和锻炼,个人教学过程更加规范,教学环节更加科学。专家们的点评进一步指出了教学设计的不足和教学讲授存在问题,对提升个人教学能力非常有益。

  把授课水平评价纳入职称评聘体系,充分体现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通过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促进教师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改变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调动教师教学投入,对全面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