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奥地利专家来校执行中奥合作项目

  6月22日至26日,应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郑粉莉教授邀请,奥地利维也纳农业与科学大学(BOKU University)Andreas Klik教授一行5人来校执行中奥合作项目“黄土高原沟蚀评价(Assessment of gully erosion in the Chinese LAoess Plateau)”。访问期间,双方很好交流了项目执行近两年以来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计划。双方认为合作项目前一段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完成了阶段工作任务,后期的工作重点是人工构建定量评价沟蚀发育过程和研发沟蚀监测技术与方法。

  Klik教授一行在访问期间,拜访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元教授,双方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在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时,郑粉莉教授详细介绍了人工降雨装置和正在进行的有关试验,双方对沟蚀模拟实验技术进行了现场讨论。随后,代表团访问了我校富县土壤侵蚀与环境演变试验站和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考察了黄土高原沟蚀状况。通过这次访问和考察,为项目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Andreas Klik教授是奥地利著名的土壤侵蚀领域专家,长期从事水土保持工作,主持了60多个项目,担任国际排灌委员会奥地利国家代表(Austrian National Committee for Irrigation and Drainage of th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Irrigation and Drainage—ICID)。


Andreas Klik一行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Andreas Klil一行考察黄土高原生态修复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