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赴商洛地区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6月24-28日,是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咨询和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我校高考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科研院兵分两路深入商洛地区重点高中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领导重视,提前部署。由于各中学高考咨询时间非常集中,为了覆盖更多中学,提高学校招生宣传效率,科研院这次同时派出2个小组深入商洛地区各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咨询工作。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专门主持召开了外出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科研院招生工作。他强调,优秀生源是一所大学办学的生命线,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质量线,招生宣传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校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手册,把功课提前做足做好,耐心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满腔热情地为考生服务。

  主动出击,深入咨询。在未出发前,科研院主动与商洛地区各重点中学取得联系,确定每个中学举办高考咨询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然后根据各中学的安排制定了科研院本次招生宣传工作时间表。先后赴丹凤中学、商洛中学、山阳中学、镇安中学、柞水中学等5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同时在商洛学院又参加了商洛地区高考咨询会,对500余名优秀高三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宣讲,与100余名优秀高三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宣传了我校的优势和特色。对有意向报考我校的40多位考生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并与个别考生加了招生人员个人微信,随时解答他们在填报志愿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难问题。

  广泛调研,签订协议。科研院还与5所中学的校长、招办主任进行了座谈,宣传我校专业优势、学科特点、转换专业及条件要求、如何考研、就业去向以及考生的分数和位次在哪个段可以报考我校,在哪个段可以冲一冲;介绍了学校设立中学生奖学金的目的和意义;商谈了暑期举办中学生夏令营的具体事宜,并认真听取了各中学对我们招生宣传工作的建议。同时,与商洛中学、丹凤中学、柞水中学、镇安中学签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协议书”。

  5天的高考咨询活动中,科研院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克服了天气炎热和身心疲劳等种种困难,奋斗在招生宣传一线,不厌其烦地把我校的基本情况、招生政策、奖学金政策等具体事项对学校领导、考生和家长进行一对一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给学生讲解我校招生政策


招生咨询中


签订协议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