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一线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助力基层教学组织有序运行,7月10日,园艺学院与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共有40多名课程组负责人和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7月10日上午,杨沛老师向大家分析了产生PPT视觉垃圾的本质原因。通过列举一些优秀的PPT和较差的PPT,逐渐引出如何整体构思PPT、如何设计出好的PPT。在讲授中,杨沛通过具体分析《超分子化学》课件设计的亮点同时结合实例演练,生动地讲述了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的要点。


杨沛老师培训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

  下午,朱玮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有效教学过程设计。有效教学过程设计专题通过分享教学设计的4个基本问题,教学过程设计的3大前提,有效教学过程设计的理念和原理,使广大老师初步感悟如何在准确的前期分析、优化的教学内容和科学的教学目标前提下,运用五星教学原理设计使学生学有所获的有效教学过程。朱玮老师还分享了《有机化学》教学设计方案,使广大老师们受益匪浅。


朱玮老师培训有效教学过程设计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