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10日至14日,农学院第三届“树艺五谷,耕心育人”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等 21所高校的5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学院严格选拔,最终来自14所高校的26名同学成为本次夏令营的营员。

  11日上午,夏令营在农科大楼216开营,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党委书记惠安堂、副院长张蓉出席了开营式。单卫星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学院概况、发展思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7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张静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东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于迪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为了让营员对农学院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有充分了解,学院准备了夏令营活动指南,对学院和学科做了详细介绍,对整个活动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特别邀请了马翎健教授、李军教授、宋卫宁教授以及近三年引进人才等8个科研团队向营员们做了介绍,汇报了学科方向以及具体的研究方向。

  期间,学院安排营员参观了农博园、农科大楼、重点实验室、学院公共平台以及主要科研团队实验条件及研究平台,安排专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晓玉、陈亮、聂小军、徐淑兔、张宏和高欣6位老师分别就科研团队实验室有关情况作了介绍。随后结合营员意愿,按照两个二级学科,组织15名导师分两组与营员进行面对面分组交流座谈,组织营员进入相应实验室与感兴趣团队和导师进行沟通实地考察交流等。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交流等环节,营员们对农学院各科研团队导师情况以及科研条件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