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2017年全国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联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了进一步拓宽创新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加强全国涉林高校之间的交流,7月12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涉林高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联盟第五次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共邀请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6所涉林高校经管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莅临会议并讲话,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院长赵敏娟出席研讨会开幕式,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主持。


会场

  会上,院党委书记姚晓霞致大会欢迎辞,对各涉林院校的参会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经管学院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水平以及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和做法,并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学生工作需要做到管教结合,紧抓一个“细”字,落实一个“实”字,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落实到大学四年的每一个环节中去,并且要逐年推进,才能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最后,他期望通过此次探讨将全国各涉林高校经管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到一个新台阶。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期下如何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各高校代表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和案例,分享了学院在新媒体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宝贵经验,为各学院提升学生工作方式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会议共收录了思想政治教育论文11篇,学工工作案例2篇。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