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近百名研究生提前来校

  截至7月14日,资源环境学院已有92名研究生提前来校,提早适应研究生生活,并开始投入研究学习工作中。

  在学校后勤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今年是第二年对新生研究生提供提前入住服务。新生可以选择从7月初到9月开学这段时间的任何一天到校,办理入住。这一举措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很多2017级研究生都选择毕业后在家修整一两周便来到学校。

  “7月份来到学校不但可以提前适应研究生生活,而且可以提前进入状态并开始自己的研究工作。如果整个暑假都休息,感觉浪费了好多时间。”2017级土壤学专业博士生新生赵国庆在办理提前入住时兴奋地讲到。研究生导师刘金山在谈到新生入住时说:“硕士研究生学制相对较短,特别是专业型硕士学制只有两年,第一年还都在上课,还有三个月的外出实践环节。如果暑假能够提前来到学校开始基本的科研训练,那么开学后便可以游刃有余地一边上课,一边安排实验,这样对学生自己开展实验,自我提高和培养是个良机。”

  据悉,资源环境学院安排了暑假不间断值班,保证每位学生无论暑假哪天到校都能得到优质服务,便捷入住宿舍。并且学院坚持严格的资格审查制度,学生必须本人到校并得到导师确认后办理入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