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强化党性锻炼 践行四个合格

  为了纪念建党96周年,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具体实际当中去,7月15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及横渠书院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的革命英雄纪念碑下,教职工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缅怀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每一位革命烈士,提醒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先烈;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被老一辈革命先烈在解放战争中的艰苦奋斗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今后将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在勤政廉政教育基地——横渠书院,大家认真聆听关中大儒张载的生平事迹,通过牌匾碑文等历史资料进一步了解张载清白做人、一心为民、廉洁为官的生平家史,了解学习四大理学思想之一的“关学”思想,被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宏图大志所深深折服。大家以史为鉴,表示今后在增强文化修养的同时以张载为榜样,争做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的先锋模范共产党员。

  通过为期一天的实践教育学习,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践行四个合格。

  于瀚洋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此次的实践学习活动既收获了知识,也得到了思想觉悟的提升。今后将做好本职工作,潜心教学与科研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鲁玉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今后将以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不畏困难,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为培养党和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