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开展延安精神及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和教育学院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强身健体”、“补钙壮骨”, 7月12日至14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20余人赴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3天的延安精神及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进行了一次“信仰寻根”之旅。

  带着对延安精神的敬畏,党员们登上了宝塔山,面对着鲜艳庄重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了那段刻骨铭心、意义重大的光辉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共同观看了七大会议旧址和中央大礼堂,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性和伟大意义。

  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所留下的珍贵文物,大量遗物、历史照片和手写资料触动着党员们的内心,感受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艰苦生活和卓越功绩,对党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梁家河村史馆,党员们了解了习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带着干部群众建大坝、挖水井、修沼气、种蔬菜、办代销社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内涵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学院还邀请了延安市委党校刘廷生副教授、延安市委讲师团团长安振华为教职工党员分别作了题为“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和“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的专题培训,他们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延安革命故事,还原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党员们都感慨不已。

  谈及此次延安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表示:“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不仅丰富了党员培训教育形式,更能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对每一位党员而言都是十分必要的,这次的延安学习教育效果很好”。“延安不仅是一座城,更是广大教职工党员‘充电加油’的好去处”,教工党员慕小倩动情地说道,“每当想到革命先烈们昔日的艰苦岁月,便觉得眼前再大的困难也不算什么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先烈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做勇于担当的共产党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生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培养和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并通过“微党课”、“红色基地实践学习”、“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不断丰富教育形式,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