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7日至10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共收到来自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广西大学等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的20多名优秀学子的申请,经筛选12名优秀大学生来校参加夏令营。


开营仪式

  8日上午,学院在208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申让平、院长朱宏斌、副书记常振山、副院长赵晓峰等出席。申让平代表学校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及办学的历史发展、学科专业设置、国际交流以及研究生培养现状等。朱宏斌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学科专业设置,并详细讲解了各个专业的发展过程、学科优势、招生指标、就业前景等情况。研究生秘书王曼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情况。

  社会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郭占锋副教授为营员们做了题为《集体经济,文化再生与乡村旅游发展——以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为例》的学术报告。他从乡村发展切入,分析了袁家村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引进外来文化,再造自己特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之间的相互关系,和营员探讨了乡村发展的相关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在牛津大学访学的心得。报告使营员们了解了乡村发展的相关知识,开拓了营员们的研究视野,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9日上午,学院安排营员们赴眉县参观了横渠书院、学院农村社会学观测点、家风馆和李达将军事迹陈列馆等。大家对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的传世名言有了深刻理解,对教师服务“三农”,开展科学研究表示由衷的敬佩。下午,学院举办了学习科研能力展示活动,赵晓峰与部分专业教师同营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活动顺利结束。

  在校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北校三号楼、校史馆和博览园等,进一步加深了营员们对我校办学历史、校园优秀文化等的认识和了解。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收获良多,希望明年能进入我校继续深造。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